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开发区多个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 总投资超百亿元

泉州特斯拉中心竣工仪式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供图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10月27日,泉州开发区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竣)工仪式。当天,8个项目集中签约,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这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后,将有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超越。

今年来,泉州开发区坚持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五个一批”项目工作力度,组织实施“招商季”“项目攻坚2020”等攻坚活动,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天,集中签约的有“泉州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创新研究院项目”“腾趣食品数字产业总部平台项目”“新能源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项目”等8个项目,涵盖科研平台、电子商务、新能源、新型数字显示等各领域。

“我们旗下相关主体今年营业额预计将突破6亿元。”据福建腾趣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耀腾介绍,泉州是全国最大的糕点和糖果的产业带,把总部设置在泉州开发区,辐射全国,未来可期。“腾趣食品数字产业总部平台项目”总投资2亿元,平台主要以销带产,聚集上下游食品C2M反向定制企业,拟设立食品数字产业总部平台,配套建设休闲食品研究院、食品大数据中心、食品直播中心、云仓储物流数字中心等,打造综合性食品电商生态区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纳税额超千万。

总投资40亿元的泉州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于当天开园。科复时代董事长郝毅认为,这是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产业园为新型显示的产业生态做贡献,把软件、硬件、内容、服务结合起来。”据了解,泉州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园重点在泉州开发区合作建设“四个中心一个研究院”(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中心、创新中心、服务中心、内容中心、技术研究院),项目落地三至五年内,将打造百亿产值的企业,力争五到十年打造千亿产值的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当天,科复时代分别与5个新显合作项目签约。“一方面想在泉州开展新型显示业务,另一方面想和科复时代与京东进行线上线下合作,在泉州打开一个新的市场。”参与签约的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拓展经理詹璞聪表示,泉州是他们一直以来很看重的一个板块,具有巨大发展潜力。

当天还举行了德恒鞋业智能制造生产项目投产仪式、泉州特斯拉中心竣工仪式、亿丰汽车配套生产项目竣工仪式、开发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开园仪式、泉州市中生协特种通信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驻仪式、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入驻仪式等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仪式。

“我们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瞄准新经济新基建,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全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天集中签约和开竣工的项目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是推动开发区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增长点。”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文生表示,今天的项目开工就是明天的财富产出,开发区处处蕴藏着希望,处处奔涌着商机,希望有更多投资者、创业者积极前来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