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泉州市大力开展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改造工作,提前两个月完成省上部署的年度任务。截至目前,现有在运水电站585座已全部完成了下泄流量设施改造、在线监控装置安装,并已全部接入福建省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控考核系统。

生态下泄流量改造,是指针对库区的流量建设高水平的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实现库区下泄流量的自动监测监控,保证下游生态水环境的最低要求。

据悉,在市水利局的督促指导下,各地不断探索补偿新机制。永春县委托资产评估公司对拟退出的电站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并按照电站装机容量、建设年限、发电量以及电站渠道长度、灌溉面积、河流脱水情况等因素综合确定补偿方案;安溪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拟退出的电站进行安全鉴定和效益评估,并以电站发电量和建设年限为主要依据,以2000年为建设年限基准年进行调整。为缓解电站业主资金压力,提高改造积极性,我市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切块下达专项资金130万元,用于补助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改造。

同时,为全力推进改造工作,我市构建督查检查机制,及时成立督导检查小组,定期对各地水电站生态改造和小水电退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通过项目推进会等形式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同时将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市对县河长制责任目标考核和水利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记者林铭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