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24日讯(闽南网记者 黄紫燕 黄丽君)9月24日上午,为期七天的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大麦仓拉开序幕,包括八闽地区和台湾地区的老字号食肆、美食大咖、网红小吃等近100家各地最具特色的代表性美食摊位集中亮相,为泉州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盛宴狂欢。

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幕199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泉州传统美食小吃区、泉州伴手礼商品区、古今茶道文化区、台湾美食展销区和非遗文化体验区五大版块组成,全方位展示泉州美食和茶文化的魅力,传承海丝非遗技艺,满足观众的体验消费需求。展区种类丰富,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消费者不仅能够品美食、逛市集、玩游戏、购伴手礼,还可以体验传统文化“请茶”,实现吃喝玩乐游娱购“一站式”满足。

泉台风味小吃色香味俱全,游客垂涎三尺,煎炸煮蒸应有尽有。卤面PK割稻饭,海蛎煎PK蚵仔煎,醋肉PK排骨酥,烧肉粽PK南部粽,涂岭糕PK黑糖糕,美食连连,让人目不暇接,摊主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留下市民游客开展大比拼,引来不少市民游客称赞下单。同时,主办方也即将开辟网络投票平台,公开评选出市民心中排名前十的“海丝泉州八闽美食嘉年华最佳人气美食”。

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幕569

活动现场

泉州拥有贯穿千年的茶史和源远流长的茶文化,造就了泉州茶城的品牌。本次活动特设了茶文化区,邀请到12位泉州地区具有影响力的茶人斗茶,每一位茶主人各取所藏好茶,为客人烹煮奉茶。客人赏器闻香、品茗、听南音,其乐无穷。现场嘉宾、游客通过净手入场、《梦回宋朝》海丝茶韵表演等环节让游客感受浓厚的茶文化底蕴。

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幕725

活动现场

据悉,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活动作为“八闽美食嘉年华”分会场,由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泉州市商务局、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鲤城区商务局、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泉州市超鸿创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主办方充分发挥“美食+文化+旅游”的叠加溢出效应,以商促文,以文彰旅,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促进海丝泉州商旅事业融合发展。

“海丝泉州美食文化嘉年华的举办,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提高泉州市消费水平,促进海丝泉州商务文化事业的融合发展。”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各餐饮单位能共同努力,以优质的服务,将本次美食节办成一个才艺比拼节,办成一个扩大消费、扩大内需的商贸旅游节。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食文化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