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凌鹭)临近“七一”,泉州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许多党员来到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博物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27日上午,洛江区马甲镇后坂村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位于永春县的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参观学习,他们当中有80多岁的老党员,也有20多岁的新党员。正式参观前,后坂村党支部的30位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上饶集中营李子芳和叶挺感人肺腑的狱中对话、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等场景。

“此次参观学习很震撼,我们在聆听讲解、观看视频、互动体验中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党性教育。”后坂村党支部书记曾文游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我们村党支部60多名党员,今天只来了30人,下次将组织其他党员来学习。”

21岁的新党员曾智玲今年大学毕业,正在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此次党性教育之行,让她深受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想起入党的初心,而一个个党内政治生活历史故事、重大历史场景,让我进一步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的脉络,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守党的纪律,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智玲说。

昨日,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也迎来了7个参观团队。体验馆负责人尤梅春告诉记者,临近“七一”,想预约前来参观的团队不少,“七一”前后的预约已全部排满,为了更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体验馆端午节不放假,照常对外开放。在接待党员前来参观体验的同时,注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提前预约、分时接待、错时入馆,每个团队控制在30人以内,并且要求参观人员入馆前须出示“八闽健康码”、测体温,并在参观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这几天,位于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的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同样很热闹。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南安眉山乡小眉村、诗山镇山一村、泉州丰业集团的部分党员先后来到这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华侨将军叶飞专题陈列、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陈列,通过丰富的文史资料,深入学习以叶飞将军为代表的泉籍华侨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办公室人员陈贤君介绍,临近“七一”,前来参观的团队和游客比往常更多,为了防止大量人员聚集,馆里根据实际参观人数做好分流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