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即日起至年底泉州将持续开展货车整治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对货车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赵美缘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为有效遏制大货车超限超载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至12月底,泉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货车整治专项行动。

6月18日16时16分,王某驾驶大型汽车行驶至泉州市区南环路时,被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拦下检查。民警发现该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磅检测,该车存在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未达100%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罚款500元、记6分,同时暂扣其车辆至违法行为消除。

6月17日8时38分,德化交警大队民警在省道215线查获洪某丹驾驶车辆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暂扣车辆。

交警介绍,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会给公路、桥梁安全带来隐患。

接下去,泉州交警将持续开展整治曝光行动,请广大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货车整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