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市区推行停车收费管理模式 有效缓解停车难

新管理模式提高车位周转率,方便市民停车。

晋江市区停车收费管理模式推行半年多 停车方便了 七成以上免费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吴婷婷 文/图)为了有效解决晋江市区停车难,提高车位周转率,满足短时间临时停车的需求,去年10月20日起,晋江统一规范了中心市区公共停车泊位管理,开启停车收费模式。半年多时间过去,效果如何?

市民点赞 出门不愁没车位

据统计,晋江市四轮以上机动车保有量44万辆,占全省四轮以上机动车的1/13,车辆密度高,停车难是很多市民此前出行中常常遇到的问题。

去年10月20日,晋江中心市区开始停车收费管理后,市民张红马上感觉到了变化。“很多车一下子不见了,无论啥时候,这里都有停车位。”

“现在开车出门不怕没有停车位,以前很不好找。”市民蔡女士家住塘岸街附近,周边有菜市场、学校和大量商品房,以前不管平时还是周末都很难找到车位。她说,自从停车收费管理后,每次都有好几个车位空着,确实方便许多。

“我觉得停车收费管理是好事,有助于晋江整个城市形象的提升。以前乱停乱放,找车位也难。停车收费开始后,停车方便,城市也整洁规范多了。”张红说道。

记者走访了五店市周边、崇德路、迎宾路等晋江较为繁华的路段,均能看到空置车位。现在,在晋江市区停车先扫地上的二维码,已成为很多晋江市民的习惯。记者从晋江市停车办获悉,目前,“晋江停车”公众号注册人员达38万多,每天新增上千人。

周转率高 最多日均17.65次

据统计,目前,晋江收费停车位每天使用1.2万次至1.4万次,其中,70%以上的停车时间在半小时以内,即免费时段。1个车位平均日周转超过9次,周转率最高的江声路单个车位日均周转达17.65次,其他周转率较高的几条路段为崇德路、中医院门口、市医院门口及五店市周边。从停车收费反馈情况来看,停车收费初推行时确实很多市民不太适应,经过半年多来的运行,市民感到越来越便利了,有效缓解了市中心停车难问题。

记者从晋江市停车办获悉,他们正对第一期收费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未来,预计收费停车模式将覆盖晋江更多地段。目前,准备推进二期停车收费,已完成前期调研。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