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文经 丁志俭)3日,晋江本土企业海纳智能装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纳智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是晋江第47家上市企业,也是泉州今年首家新增上市公司。

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李自力、庄天怀等出席当天活动。

此番上市,海纳智能共发售1.16亿股,公开发售股份及配售股份数目均为5800万股,每股发售价为1.38港元。公开资料显示,扣除股份发售的包销费用、佣金及其他开支后,海纳智能此次上市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216亿港元。对于此次募资的用途,海纳智能在此前的公告中透露,约21.6%将用于晋江设立新研发中心;约20.6%将用作提升研发实力,特别是开发新产品及提高现有产品生产速度;约15.0%将用于增强产能;约38.9%将用于收购事项以提升产品竞争力;约3.9%将用作运营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晋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建设地方资本市场,22年前我市第1家上市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2年间,晋江通过政策支持、‘一企一议’、 融资对接、专项培训、上门指导等措施不断加大对上市企业扶持力度,为企业改制上市营造良好环境,上市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逐步在资本市场形成‘晋江板块’。”晋江市副市长李自力介绍,截至目前,晋江累计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7家(其中香港上市16家),首发融资金额超200亿元,证券市场总市值超3000亿元,再融资累计超500亿元,并购重组累计超670亿元。同时,现在还有36家优质企业纳入泉州市上市后备企业,5家纳入科创板后备企业,行业涉及信息科技、机械制造等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

李自力表示,今后晋江将继续优化服务,加大扶持力度,推进更多优秀企业改制上市,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金融资本支撑,持续推动晋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海纳机械是研发、生产一次性卫生用品设备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企业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短短16天里内自主研发出全自动医用口罩机,每分钟出产1000片口罩。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纳智能将紧紧抓住当前发展机遇,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持续推进海外战略布局,提升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海纳机械上市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