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幸福返泉”交通费补助时间再延长

1月15日至4月30日来泉务工者符合条件皆可申请,目前已有5430人提交申请

“没想到那么快就到账了。”自3月1日泉州市总工会“幸福返泉”交通费补助平台开通以来,广受来泉务工者好评。截至目前,已提交“幸福返泉”交通费补助申请职工5430人,已审核通过2061人,已有976人领到了交通费补助,累计发放金额188531元。另外,还没申请的小伙伴要注意,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我市返泉务工人员的影响,市总工会将“幸福返泉”交通费补助活动时间再次延长,已从最初的“1月15日至2月29日”调整为“1月15日至4月30日”,请互相转告,并于5月31日前进行申报,逾期则无法申请。

来自山东济宁的小路是泉州水务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来泉州工作5年了。他介绍,受疫情的影响,原定的申领时间推迟了,所以他每天都关注市总工会动态,3月1日线上申请平台开通后,他便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惊喜的是,3月21号“泉工惠”职工卡就收到了补助款,成为首批申领成功的外来职工之一。

“泉州工会的服务很贴心,春节回家过年有‘平安返乡’为我们外来工包动车回家,节后回来又有‘幸福返泉’为我们补助交通费用。”泉州现代家具企业有限公司小胡是安徽安庆人,他感慨,“回家过年特别安心,不用抢票,还补助交通费,泉州工会为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在晋江凤竹企业上班的小李表示,去年他是通过抽奖的方式获得交通费补助的,今年的交通费补助全面开放,覆盖面更广,更多人可以享受到这项福利。另外,只要网上申请就可以,十分方便。“大家千万别觉得麻烦,申请过程真的再简单不过了。”

泉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提醒,符合申报条件的职工,务必于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申报,逾期则无法申请。审核通过后将会把补助直接转入“泉工惠”职工卡。如果您已提交申请还未到账,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会分批审核并发放交通费补助。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可向您所在的县(市、区)工会进行咨询。 (记者龚翠玲) 

温馨提示

幸福返泉补助对象及条件

户籍在泉州以外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同时需符合以下条件:

1.工会会员组织关系隶属于泉州市基层工会;

2.会员本人在规定时间(2020年1月15日至4月30日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户籍所在地返回泉州(公共交通工具含火车、动车、高铁、汽车、飞机、轮船);

3.持有并开通“泉工惠”职工服务卡;

4.会员需持续关注使用“泉工e家”微信服务号;

5.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不在补助对象之列。

“幸福返泉”交通费补助时间再延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交通费补助平台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