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泉州市中山路骑楼建筑保护条例》,于今年年初完成中山路骑楼建筑具体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和《泉州市中山路骑楼建筑保护图则》的编制工作,现按照《条例》要求向社会公布,具体保护范围和《保护图则》已同步上传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zyghj.quanzhou.gov.cn)。

中山路全长2.5公里,街道两侧共800多幢骑楼建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一年多的实地入户调查、测绘、资料收集及多方征求意见,根据《条例》和《泉州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要求,在《条例》规定的中山路骑楼建筑保护范围——南起江滨北路、北至钟楼的骑楼建筑本体及相关的建(构)筑物基础上,重点通过评估骑楼建筑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结合建筑产权、平面、立面、结构、屋面和院落、天井等历史环境要素方面进行综合判定,划定具体保护范围。

在此具体保护范围和历史建筑分类的基础上,为加强中山路骑楼建筑的保护,展示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继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每幢骑楼建筑的特点,按照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三方面进行评估,分为重点保护骑楼建筑和一般保护骑楼建筑,并分类制定完成《保护图则》编制工作。“该项工作的完成,为骑楼建筑未来多样化的活化利用提供最大可能性,更为保护和延续中山路骑楼建筑的历史和文脉,以及骑楼建筑的有机更新提供了指南,有利于引导业主对骑楼建筑的修缮和保护。”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赵增炫)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骑楼建筑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