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崇武国家级中心渔港在沉寂了一个多月之后,又运转起来了。海上渔船马达轰鸣,岸上货车来回穿梭,26日,复工的渔船带着各类海鲜回港。

“往年出海前会祈祷风调雨顺、鱼虾满仓,今年我们希望疫情早日退去。”渔民张雄波说。每年2月的小虾最鲜美,正是捕捞季节。记者在崇武国家级中心渔港看到,渔民将虾从网兜里捞出来,倒在箩筐里,再转送到岸边分拣好,就可以搭上货车发往当地海鲜市场了。

随后,黄鱼、鮟鱇鱼、水潺、膏蟹等海鲜也陆续到岸,渔民们将一箱箱渔获从接鲜船上搬走归档分类。据了解,26日当天,崇武镇就有出海渔船174艘,海产品产量约11万斤,21日开渔至今累计产量超25万斤,与往年基本持平。随着市场鲜活海鲜的不断充实,市民的餐桌将更加丰富。

为支持渔业复工复产,惠安推出相应鼓励措施,如扶持海洋捕捞渔船建造,支持养殖设施渔业升级改造,对已完工并通过验收的提前拨付上级补助资金及县级配套补助资金。对新投放的养殖、捕捞、加工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可享受驻惠安各银行机构推出的多项优惠政策。

渔业复工忙,疫情防控也不能松懈。“渔船都要进行消毒,身体健康的船员才能出海,渔民上岸了也要戴口罩并量体温。”崇武镇副镇长黄腾达告诉记者,开捕前该镇就对渔船开展清单式排查,要求船东船主落实主体责任,每日给船员测量两次体温和督促船员戴口罩,进出港都要提前向村级报备。此外,崇武镇还对外来渔船进行24小时管控,对外地船员采取验明身份、测量体温、验证八闽健康码等方式“严防外来输入”。 (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渔港复工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