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疫情防控仍在继续,企业复工复产也不能停。18日,石狮发布了一份关于支持企业招工用工的补充通知,拿出2000万元奖金,在开展员工接返、实行用工服务补助、加速引进劳动力、建设劳务协作工作站等方面给予支持。

企业包车接回员工有奖补

据了解,早在企业复工不久后,石狮就组织旅游包车客运企业为用工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承运返岗务工人员服务。2月15日,位于石狮市蚶江镇的福建汇龙化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通过该服务,派出大巴车从石狮出发前往江西接回员工,成为福建首家省内包车赴省外运载务工人员返岗的企业。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招到工,用好工,石狮再次发力,进一步鼓励企业采取包车、包列车车厢、包机等方式成批组织员工入石。其中,对来源地相对集中的新老员工,可统一包车接返;对来源地相对分散的员工,鼓励企业间采取拼车等方式接返,并在到达石狮后,“点对点”接返至企业。

如果有包车、拼车需求的企业,存在员工返岗困难的怎么办?可以向石狮市人社局申请,由人社局与返岗员工集中地区的政府部门联系协调。

包车往返虽然方便企业和员工,但是成本较大。面对企业强烈的用工需求,石狮鼓励企业在用工来源地集中区域同步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用好用活鼓励招工引才奖补政策,“联系一个,争取一片”,吸纳当地有就业需求的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石狮就业。这样,新招聘人员和老员工也能同车共返,一并接回。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存续期间,企业通过石狮包车服务“点对点”接回非重点疫区员工的,按照“企业赴外地招工引才补贴标准”给予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其中,赴省内其他地区接返的,按每家企业每次2000元标准补助;赴省外的,按每家企业每次5000元标准补助。

多措并举加速引进劳动力

在引进劳动力方面,石狮主要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各镇(街道)及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通过三方合力,加速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根据昨日发布的石狮支持企业招工用工的补充通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石狮市企业引进泉州地区以外户籍,且取得大中专院校学历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力,或熟练工(由接收企业认定),其初次(即之前未在泉州地区缴交过职工养老保险)在石狮市稳定就业满1个月以上,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1个月以上职工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的,给予每引进1人1000元的招工引才补贴。

同时,石狮鼓励各镇(街道)建立招工引才机制。2020年2月29日前、3月10日前为各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引进(含引导老员工返岗)或带动本地劳动力稳定就业满3个月,分别按每人300元、100元标准给予镇(街道)引进劳动力工作补助。

此外,石狮还积极推动在石狮注册登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主要劳务输出地区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并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工作站每年为石狮市企业引进100名(含100名)以上劳动力的,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劳务协作奖励。引进的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叠加申领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引才补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企业复工复产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