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推进5G建设工作方案》日前下发,对5G网络覆盖排出了“施工图”:年底前完成市区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2020年完成各县(市、区)中心区域和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2021年完成各县(市、区)、乡镇5G网络覆盖。至2021年年底全市5G基站建设达到2万个,乡镇以上区域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

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全市FTTH(光纤到户)端口数达到679万户,FTTH用户达到337万户,互联网出口带宽达8TB,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116%,光纤家庭覆盖率超过100%;建成4G基站3.3万个,4G网络实现全覆盖,4G用户普及率达84%,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102%;建成5G基站155个,在市区及晋江等部分重点区域开通5G网络;开通NB—IoT基站(窄带物联网)4063个。

下阶段,我市将深化新时代“数字泉州”建设,突出5G建设重点,加快推动5G网络试点和布局建设,由铁塔公司统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建设需求,在部分重点区域场所进行5G基站布局建设,试点开展城市生活密集区电力共享铁塔5G基站建设,推动具有“一杆多用”功能的城市智慧灯杆建设和改造,进一步拓展全市NB—IoT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电子政府网络、各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CDN)及云服务平台的IPv6升级改造,着力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网络,更好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泉州晚报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陈夏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