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胡亮 庄国辉 本网记者 林杰)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1日起,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企业开办与刻章合并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精简压缩至4个小时以内。这是该区继今年6月21日对入驻中心的服务事项实行邮寄、复印、刻章免费服务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今年以来,泉港区企业新开设973户,同比增长26%,企业主体发展态势良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港区委、区政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厦门市、上海市徐汇区、浦东新区等先进地区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段时间来,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对服务场所进行软硬件提升改造,按“六大主体区域”进行服务空间重塑,实现了对窗口的调整、人员的整合定岗、服务标准优化,确保改革“无真空、无缝隙”。

压缩企业开办审批时间是泉港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的18条便民利企创新举措之一。通过整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税务局等部门,进行审批流程再造,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全方位打通改革软肋,实现了企业登记综合服务区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举措有效解决了企业开办环节多、流程长,部门间信息共享及互通互认不畅等问题,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此外,该区构建“集成式”审批服务新模式,制作企业登记类“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事指南,梳理办事流程,实现由各部门串联审批向并联审批转变,确保企业和办事群众在资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能“最多跑一趟”办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企业办照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