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后渚大桥东立交桥正式通车

三层立交构建立体便捷交通网

泉州后渚大桥东立交桥通车 三层立交构建立体便捷交通网

昨日,泉州后渚大桥东立交桥正式通车,泉州台商投资区与中心市区的往来交通更加顺畅。(陈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陈凤阳 刘锡颖)经过22个月的建设,昨日,泉州后渚大桥东立交桥正式通车。通过纵横交错、别具一格的苜蓿叶型互通式三层立交桥,后渚大桥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西主干道、海江大道、海湾大道实现全面互通,台商区与中心市区的往来交通更加顺畅。

据悉,项目主线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双向8车道,两侧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辅路。立交桥按城市三层立交设计,建有匝道8个,平面交叉4处,以无红绿灯、四通八达为特点,将为市民带来便利的行车体验。项目采取多项全市乃至全省首次使用的新技术、新工艺,如桥梁降噪减振橡胶伸缩装置,可提高行车舒适度,实现减震降噪,箱梁、桥墩、混凝土护栏采用有机硅透明无色涂装,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防腐作用。

项目的建成通车,按下了台商区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快进键。整个立交桥相当于在后渚大桥东桥头画了一个直径约1公里的超级大圆盘,与后渚大桥西桥头立交形成“双立交”,通车后泉州市区往返海丝艺术公园、月亮湾等台商区旅游景点可实现快速直达,极大提升和释放了后渚大桥的通行能力,也大大提升了城市景观。今后项目还将在东桥头建设观景平台,周边规划建设湿地公园,将桥头景观打造成泉州中心市区“东大门”的迎宾花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