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爱在刺桐 同心筑梦”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走进泉州

昨晚,“爱在刺桐 同心筑梦”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暨扶残助残慈善晚会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举行。

“爱在刺桐 同心筑梦”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走进泉州

扶残助残慈善晚会精彩呈现

“爱在刺桐 同心筑梦”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走进泉州

轮椅舞蹈《舞动奇迹》展现对生命的无限热爱

泉州网5月21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郑眉冲 文/图)昨晚,“爱在刺桐 同心筑梦”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暨扶残助残慈善晚会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举行。

整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舞蹈、歌曲、乐器演奏及泉州南音、茶道、惠女服饰表演等,大多数节目由闽台两地的残疾人演出。演出在舞蹈《金色的海》中拉开帷幕。随后,台湾肢体残疾演员表演的轮椅舞蹈《舞动奇迹》给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一首男声独唱原创歌曲《一生陪伴》传达出真切的情感,这首歌是知名泉籍音乐人、泉州市“爱心助残大使”杨望专门为孤独症儿童创作的。由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千手观音》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由省残疾人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慈善总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身障文创艺术协会主办。晚会现场共收到企业、爱心人士的爱心捐款50多万元,市书法家协会和市工艺美术协会为晚会募集到爱心艺术名家捐赠的艺术作品23件。

近年来,我市各级残联积极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社会慈善力量发挥扶残助弱作用,鼓励社会各界为广大残疾人朋友献爱心、送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向残疾人朋友捐赠物资价值近500万元。

责任编辑:赖闽荣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残疾人文化周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