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 泉州取缔非法采砂点23处

余下未完成整改的117处将于5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泉州网5月13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文贵)近段时间以来,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以案件核查排查突破为重点,下沉一线深挖根、治乱象,注重成果转化,取得较好的成效。

市水利局加大主动深挖力度,组织行霸排查小分队深入重点地区、领域开展重点工程阻工、砂霸、水霸以及破坏水土保持的线索摸排工作,严打存在黑恶势力“潜伏”的苗头和趋势。4月下旬,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分别到晋江、石狮、安溪等县(市、区)水利执法单位检查督导、约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督导河道采砂、“四乱”清理、“零线索”地区排查情况,做到有的放矢;5月5日起,由三位局领导带队,抽调业务骨干,分三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查,重点核查去年摸排的38条线索,争取新突破。

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市水利局联合市公安局等六部门,自2018年8月起,通过加强采砂规划,对许可采砂场建立采砂管理台账,实施准运证管理制度,突出“审批开采、运输流通、生产使用”全过程监管,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有效铲除该领域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执法巡查1496次,出动执法人员5013人次,在晋江干流河道设置大型路障5处,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现场执法行动30场次,取缔非法采砂点23处,捣毁小型采砂船9只,没收洗砂设备7套,取缔非法堆砂场13处。

自2018年8月份起,我市结合“两违”治理和“两高”整治攻坚战,建立水政执法和河道专管员联动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并派出4个检查组对4个县(市、区)上报的“清四乱”情况进行复核抽查,督促加快清理进度。截至目前,已清理占用河道“两违”28宗,共计12477平方米;发现乱占、乱堆、乱建310处,已整治销号193处,余下未完成整改的117处将于5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黄艺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