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第17届世中运闭幕式上,泉州晋江带来主题为“在一起,更出彩”的文艺演出。 (董严军 摄)

海峡网5月10日讯 (泉州网记者 林书修)从太平洋到大西洋,从东海到地中海,泉州晋江接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旗帜。这一刻,一场青年盛会将从非洲延续到亚洲,从摩洛哥传递到中国。

当地时间5月8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3时30分),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上,泉州晋江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接过了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会旗,这标志着世中运正式进入了“晋江时间”。

当地时间5月8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9日凌晨4时30分),全场共同关注一个简短而又隆重的世中运会旗交接仪式。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将世中运会旗交到了晋江市主要领导的手中。一瞬间,场内响起如雷的掌声,共同记录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

接旗仪式后,晋江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带来主题为“在一起,更出彩”的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文艺演出时长4分钟,融合舞蹈、武术、木偶,带入“钱棍”“走宫灯”等传统元素,将文化和体育结合,尽显闽南风、展现国际范。改编后的闽南传统音乐《正月点灯红》韵律十足,舞台上,33名演出人员共同演绎,“走宫灯”与棍操作为主体贯穿始终,武术以长拳、太极、空翻等形式与提线、掌中木偶轮番上场,并与舞蹈的队形变换形成互动和谐画面。演出中,传统与时尚交融,传播了青春活力和运动魅力,传递了晋江的热情和精气神,向全世界发出最真挚的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于2020年在中国再次相聚,见证另一场青少年体育盛会。

记者了解到,在成功申办世中运后,晋江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开展一系列赛事筹办工作。按照“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思路,制定并实施产业升级、体育场馆、综合交通、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16个专项计划,在做好赛事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强化综合保障,促进产业升级,为世中运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于1974年,是17岁以下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据悉,上海曾于1998年举办过第11届世界中运会,泉州晋江是中国第二个举办世中运的城市。

相关新闻

泉州网5月10日讯 (记者许小程)当地时间5月8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5月9日3时30分),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体育馆闭幕。闭幕式上,晋江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接过了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会旗,这标志着世中运已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闭幕式上,50余个参赛国家的运动员们齐聚一堂。当地时间5月8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5月9日4时30分),世中运交接旗帜仪式举行。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将世中运会旗交到了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的手中,这标志着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上演“晋江4分钟”

接旗仪式后,晋江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带来主题为“在一起,更出彩”的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演出时长4分钟,融合舞蹈、武术、木偶,带入“钱棍”“走宫灯”等传统元素,将文化和体育结合,尽显闽南风、展现国际范。改编后的闽南传统音乐《正月点灯红》韵律十足,“走宫灯”与棍操作为主体贯穿始终,武术以长拳、太极、空翻等形式与提线、掌中木偶轮番上场,与舞蹈队形变换,形成互动和谐画面。第十八届世中运LOGO的色彩在全场飞舞,传播了青春活力和运动魅力,传递了晋江的热情和精气神,向全世界发出最真挚的邀请。

第17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闭幕式上,晋江带来融合武术、木偶等元素的文艺演出。(晋宣供图)

在绚烂的礼花和动感的音乐声中,不同国家的中学生纷纷期待2020年齐聚晋江,共同见证一场青少年盛会。

相关链接

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大事记

2016年12月13日,晋江市正式入围申办候选城市,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印度浦那等城市共同竞争举办权。

2017年5月28日,中国福建申办代表团向国际中体联递交世中运申办报告。

2017年5月31日,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新闻通气会举行,正式向社会发布申办口号和标识。

2017年10月15日,在国际中体联2017年第二次执委会会议上,晋江以绝对优势赢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2017年11月1日,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协议在晋江签订,晋江正式启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筹办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