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晋江九十九溪池店段冒出很多鱼 引市民聚集捞鱼

暴雨过后 捞鱼狂欢

晋江九十九溪池店段冒出很多鱼 引市民聚集捞鱼

捞鱼者各显神通

海峡网5月9日讯 (东南早报记者 傅恒 王柏峰 文/图)“大丰收了!”昨日上午,晋江九十九溪沿岸热闹非凡。溪里突然冒出了很多鱼,见到这样的场景,市民们奔走相告。随后,近百名市民聚集在岸边,用各种工具捞鱼,一个个捞得不亦乐乎,收获颇丰。

溪内冒出成千上万鱼儿引市民聚集捞鱼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九十九溪池店段看到,水面上成千上万的鱼儿在游动,密密麻麻。近百名市民聚集在溪两岸,拿着各种工具捞鱼。有的把渔网从岸边放入溪里,有的直接走入水中,有的攀在岸边的栏杆上,更有甚者直接开船到溪中捞鱼。

市民张先生用渔网捞起一条鱼,向身边同伴吆喝道,同伴赶紧将其网中的鱼抓起放入桶中,随后,又赶紧将渔网放入溪中。记者看到,在张先生身边一个水桶里,已经快装满鱼了,有二三十斤重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9时多听说此处有很多鱼,就赶紧带着工具来捞。短短半个多小时,就捞到了很多鱼。

在一旁,市民王先生已经提着战利品准备离开。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9时来的,捞了有四五十斤鱼吧。看着自己的战果,王先生乐呵呵地说:“回去之后亲戚朋友都分一点,晚上可以加菜了。”

在现场,陆续有市民闻讯前来捞鱼。“听说早上有人一会儿就捞了100多斤。”一名市民说。

晋江九十九溪池店段冒出很多鱼 引市民聚集捞鱼

现场捞鱼,现场买卖。

疑暴雨致水库鱼儿出逃 部门提醒注意安全

在现场,记者发现,还有市民捞起鱼后,直接现场做起了买卖,卖给围观的人。一名阿婆找捞鱼男子买了5条鱼,一条鱼3元。捞鱼男子用线将鱼儿的嘴巴穿在一起,让阿婆好提回去。在附近小区的业主群里,也有人开始在叫卖鱼,3条鱼10元,有业主闻讯赶来现场买鱼。

除了九十九溪池店段,在陈埭高坑段也聚集了很多市民捞鱼。据了解,水里的鱼大多是白鲢,也有一些鲫鱼。一名捞鱼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就住在附近,平时没事会到溪边钓鱼娱乐,从未见过溪里出现这么多鱼。

为何水里突然冒出这么多鱼,晋江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前晚的大暴雨,上游鱼塘或者水库内水溢出来,导致鱼儿们集体出逃。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不可在溪里设网或电鱼,在捞鱼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晋江九十九溪池店段冒出很多鱼 引市民聚集捞鱼

被网住的鱼儿

晋江九十九溪池店段冒出很多鱼 引市民聚集捞鱼

一竿定胜负

晋江九十九溪池店段冒出很多鱼 引市民聚集捞鱼

下水抓鱼

晋江九十九溪池店段冒出很多鱼 引市民聚集捞鱼

跨在桥面护栏上专注捞鱼,忽视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