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90后”演员担纲 提线木偶戏《火焰山》晋京展演

海峡网5月4日讯 (泉州网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胡国钦 文/图)昨晚,泉州提线木偶戏保留剧目《火焰山》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精彩的演出受到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

“90后”演员担纲 泉州提线木偶戏《火焰山》晋京展演

《火焰山》剧照

《火焰山》根据古典名著《西游记》改编,讲述唐僧师徒取经途中被火焰山阻断去路,后来,孙悟空降妖伏魔,最终翻越火焰山,再踏取经之路。

《火焰山》是泉州提线木偶艺术发展史上的重要作品,首创“天桥高台”舞台形式演出,整场演出融提线木偶、杖头木偶、掌中木偶、人偶表演于一炉,极具技巧性、艺术性与观赏性。该剧于1979年10月荣获文化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0周年献礼演出一等奖”,2009年荣获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已在国内外演出近4000场。

此次晋京演出全部由泉州市木偶剧团“90后”演员承担。“这是剧团‘90后’演员携《火焰山》首次走出泉州交流。”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说,精品剧目传承是提线木偶艺术传承的重要工作,也受到国家艺术基金关注。《火焰山》上世纪70年代首演人员都已退休,有的已离开人世,该剧的成功传承有助于提线木偶艺术人才的培养。期待今后这批青年演员能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泉州提线木偶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