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国基层院团戏曲展演 泉州提线木偶戏这一剧目入选

全国基层院团戏曲展演 泉州提线木偶戏这一剧目入选

图为《赴宴斗鸠山》排练现场

­ 今年,中宣部和文化部将联合举办全国基层院团戏曲展演。记者获悉,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革命题材木偶小戏《赴宴斗鸠山》成功入选该展演。

­ 据悉,全国基层院团戏曲展演旨在展示我国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推动戏曲事业繁荣发展。

­ 《赴宴斗鸠山》改编自现代京剧《红灯记》中的片段,表现了抗日英雄李玉和面对日寇鸠山的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宁死不交出抗日地下组织密电码的故事。

­ “在呈现出不同艺术风格的同时,也使革命历史题材的剧节目能更贴近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在观看木偶剧的同时也能受到教育。”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洪世键说,《赴宴斗鸠山》改编成木偶剧后,通过泉州提线木偶戏这一千年古艺展现于舞台上,吸引了不少观众。(记者陈智勇通讯员戴勋文/图)

原标题:全国基层院团戏曲展演木偶戏《赴宴斗鸠山》入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