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年全国举重男子锦标赛 泉州大力士获挺举亚军

海峡网4月27日讯 (泉州网记者 吴聪伟)2018年全国举重男子锦标赛各级别比赛近日排出座次。在此次比赛中,福建男队多个级别选手取得奖牌。

在56公斤级争夺中,福建选手吴景彪分别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83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挺举第三和总成绩亚军的成绩。泉州名将李发彬以155公斤获得挺举银牌。

据了解,56公斤级比赛的冠军之争主要在海南选手蒙成和世界冠军吴景彪、天津全运会总成绩冠军李发彬之间进行。

在抓举比赛中,蒙成以128公斤开把,两次试举技术动作都出现失误,没能试举成功。关键的第三把,蒙成一举成功。泉州选手李发彬以130公斤开把,三次试举失败,退出了总成绩的竞争。

抓举是吴景彪的强项,他三把试举都成功,最终以133公斤夺得抓举冠军。“黑马”北京队选手贾雄辉第三把举起13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蒙成的128公斤最终名列第三。

在挺举比赛中,吴景彪开把举起150公斤,蒙成开把举起151公斤。吴景彪的后两把试举,均在154公斤的重量上失败,他的总成绩定格为283公斤。李发彬在抓举比赛中砸锅后,挺举比赛降低了开把重量,最终第三把举起155公斤。蒙成第三把奋力举起了156公斤。最终,蒙成以挺举156公斤、总成绩284公斤收获双冠。吴景彪以283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泉州选手李发彬收获挺举亚军。

该赛事是中国男子举重最高级别的年度赛事。全国各省市区有30支代表队174名运动员参加,世界冠军谌利军、奥运冠军石智勇、奥运冠军吕小军、85公斤级世界纪录创造者田涛等悉数参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