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西隅中心小学旁内沟河发臭 部门:因西湖排污口改造

­ 近日,泉州市民潘女士反映称,泉州西隅中心小学旁的内沟河时常发出臭味,令周边居民无法忍受。昨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走访。

­ 在市区星湖路旁的内沟河,记者一来就闻到空气中有股难闻的气味。内沟河露天部分的河道内的水质浑浊,颜色变绿,上面还漂着大量黑色漂浮物。

­ 记者注意到,附近的道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说,最近附近小区居民窗户都不敢开。不少居民还抱怨水体可能会滋生蚊蝇,容易传播疾病。

­ 记者将此事反映至鲤城区开元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解释,“可能是前段时间西湖排污管改造引起的”。街道办有安排数名保洁人员对该内沟河进行日常保洁。

­ 随后,记者联系西湖管委会肖副主任。肖副主任介绍,目前有三个项目在西北洋滞洪排洪沟上下游同时启动,西湖排污口就在改造工程之内。“施工期间,内沟河必须被截流,短期淤积便有了异味。”他说,西湖排污口的改造工程将在4月底完成,到时会通过清淤疏挖、放水冲刷等措施让内沟河“活”起来。在此期间,街道和市政部门将做好内沟河水面的日常保洁工作,及时清除垃圾、漂浮物等,尽量减轻河水臭味。(东南早报记者 苏玮杰)

原标题:内沟河为何发臭 因西湖排污口正在改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