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泉港:鹭鸟伴春耕

泉州泉港:鹭鸟伴春耕

零距离接触下,农户依然淡定。

海峡网4月11日讯 (东南早报记者 王柏峰 胡彦明 吴嘉晓 文\图)眼下正是春耕播种时节,也是欣赏泉港区驿坂村独有的“鹭鸟伴春耕”的绝佳时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港驿坂村的田间地头,农户正驾驶着农机翻耕田地,忙碌的身影旁边是上百只鹭鸟群飞群栖,时而在水田里啄虫,时而伴随着农机翩翩起舞。

村民们说,这种鹭鸟叫“牛背鹭”,每年春耕时节都会到田里觅食,已经很多年,如今数量越来越多。当地农民十分爱护这些牛背鹭,且这里有大面积的水田,给鹭鸟提供了很好的生存条件,也让“鹭鸟伴春耕”成为当地独特的田园美景。

牛背鹭,别名“黄头鹭”“畜鹭”“放牛郎”等,在我国南方常啄取耕牛和其他牲畜身上的寄生虫,也吃地上的害虫,故为益鸟。此鸟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泉州泉港:鹭鸟伴春耕

大面积的水田成了鹭鸟栖息地

泉州泉港:鹭鸟伴春耕

小小鹭鸟眼中,人和牛又是怎样的形象?

泉州泉港:鹭鸟伴春耕

这两只牛背鹭把家也安在水田里了吧

泉州泉港:鹭鸟伴春耕

牛背鹭觅食

泉州泉港:鹭鸟伴春耕

共舞一曲还是剑拔弩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