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霞洲妈祖宫“乞龟”活动举行:“米龟”点睛 祈福人气旺

泉州霞洲妈祖宫“乞龟”活动举行:“米龟”点睛 祈福人气旺

群众用双手抚摸大“米龟”头部、嘴巴等处祈福。

 海峡网3月1日讯 (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霞洲妈祖宫狗年“乞龟”活动暨“米龟”点睛、开光祈福仪式隆重举行,逾千市民游客到场参与。

昨日上午8时许,虽然离仪式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但看到早报相关报道后从各地赶来的逾千市民和游客早已齐聚泉州霞洲妈祖宫,使得妈祖宫内人山人海。9时30分,伴随着阵阵悠扬的乐曲声和热闹喜庆的锣鼓声,狗年“乞龟”暨“米龟”点睛、开光祈福仪式隆重举行,这意味着为期5天的狗年“乞龟”活动正式开始。

点睛仪式一结束,人们蜂拥而上,来到大“米龟”四周,抚摸大“米龟”的周身进行祈福。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市民来到“平安桥”前,按秩序过桥,领取红鸡蛋,寓意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真是不虚此行。”在昨日的采访中,东北游客朱女士告诉记者,此前早有耳闻“泉州元宵比过年还热闹”,朱女士便和家人商定来泉州过元宵节,“‘乞龟’活动和广场上的民俗表演都太有特色了!”

采访中,泉州霞洲妈祖宫相关负责人俞泉芳介绍,本次“乞龟”活动结束后,霞洲妈祖宫将与东南早报一起,将用于制作大“米龟”的4.85万斤“平安米”中的一部分,分发给部分孤儿院、养老院、贫困家庭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