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石狮晋江南安三地签约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

春节招商勤 抢抓开门红

石狮晋江南安三地签约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

春节假期前后,泉州市各县(市、区)招商不停歇、不断档,纷纷抓住乡贤返乡探亲时机,主动上门、主动对接,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不少县(市、区)先后举办了针对乡贤的大型项目招商推介活动,成功推介和签订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仅石狮、晋江、南安三地举办的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总数就达65个,总投资额超500亿元,这还不包括许多乡镇一级的招商推介成果。□记者 游怡冰

招商推介会 共叙乡情谋发展

春节期间,泉州市各县(市、区)过节不忘找项目、工作不打“年盹”,积极召开系列活动,向各潜在客商、重要客商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广泛征集客商对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热火朝天、畅叙情谊的场面,在各地连连上演。

深圳市永春商会的会长、理事及会员们欢聚一堂,在永春北溪文苑举办深圳市永春商会2018年春茗会,品春茗、叙乡情、谈乡谊,共谋新年新辉煌,其乐融融。活动现场还举办永春县招商项目推介活动。

德化县举办2018年新春座谈暨德化县招商推介会,通报全县招商工作情况并进行推介,热烈欢迎各位乡贤常回家看看,多为德化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

洛江区马甲镇举行2018年新春企业家座谈会,诚挚邀请企业家们把创业创新的主战场放在马甲,把优质资本、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带回来,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环境整治和公益慈善。来自各行业的100多位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商马甲发展的规划和未来。

惠安县春节期间策划了一批招商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4个、城市建设项目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旅游休闲项目8个、石油化工项目4个,招商紧张有序推进中。

……

在各地不懈努力下,“春节招商开门红、项目好戏连台唱”为2018年经济发展开了好头。

签约或对接 大项目、好项目超百个

春节招商,硕果累累。泉州市各县(市、区)进一步创新载体招商,推动以商引商,大、好、高、优项目频现,签约或对接大项目、好项目超百个。

19日,石狮市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举行。佳龙PTA转产PIA改造项目、禾禾沂家影视、青创城网批中心二期、泉州港航运中心等10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达52.1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纺织服装、海洋食品等工业生产项目,以及文化旅游、专业市场、港口经济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9日,晋江举行“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42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175亿元。签约的42个项目中有13位泉籍商人回归项目,包括来自长三角、珠三角一带的12家钢贸企业抱团回归晋江,打造大宗钢材贸易市场。18日,晋江举行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与春节返乡的百名海内外乡亲忆乡愁、叙乡谊,共谋晋江新一轮发展大计,现场还进行了招商推介。

18日,“南安市2018年新春招商推介会”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对接招商项目58个,计划投资443.718亿元。13个项目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包括园区平台类项目4个、企业平台类项目5个、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新能源类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达291.5亿元。长期以来,南安持续开展回归创业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南安已累计引进回归项目1100多个,总投资近700亿元,取得了“携手发展,共创双赢”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