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路再弯路再远 却是通往家的方向

200多名铁骑从晋江踏上返乡路

晋江新闻网2月7日讯 “出发!”昨日凌晨5时许,天蒙蒙亮,中国石油晋江荆山加油站,上百名铁骑们“轰轰”启动油门,踏上千里返乡路。当日,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拉开大幕,200多名铁骑分别从中国石油晋江荆山加油站和池店江滨加油站出发。这是中国石油第7年为农民工开展温馨服务。

昨日凌晨3时28分,老家江西赣州的黄中迎和妻子一起抵达中国石油晋江荆山加油站,这是当天最早抵达加油站的铁骑。“儿子今年12岁,女儿10岁,我已经快一年没回去了,好想他们。”即将踏上返乡之旅,黄中迎说,他们夫妻俩兴奋得睡不上觉。

像黄中迎一样,今年,200多名铁骑从晋江的两个加油站启程出发。路上,返乡铁骑可以获得中国石油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联系摩托修理等一系列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行动时长2~10天,时间集中在年前。而今年则从2月6日(农历腊月廿一)延续至3月16日(农历正月廿九),前后共40天。

“由于工厂放假时间有先有后,不少铁骑错过了免费加油的机会。今年,我们决定把服务时间延长到40天,不论是返乡过年,还是年后回城的铁骑兄弟都可以享受到全程免费加油等10项爱心帮助,希望他们的返乡团圆和回城务工之路都温暖顺畅。”中国石油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林晓丹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