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石狮、晋江提前启动春运 晋江首日取缔5家“黑票点”

昨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全面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 昨日上午8时,石狮市荆山、雪上高速路口和狮城大道(仕林)3个春运工作服务站开始24小时不间断执勤,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对过往的7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逐一检查登记。同时,春运期间,石狮市公安局推行“举报有奖”制度,向社会公开客车交通违法有奖举报电话,对举报客车超员20%以下,每起奖励200元;举报客车超员20%以上(含20%),每起奖励500元。

­ 启动当天,石狮市公安局在荆山春运服务站举行“春运爱心便民站”揭牌仪式。据悉,2018年春运期间,石狮市公安局联合热心公益企业在荆山、雪上高速路口和狮城大道(仕林)3个春运工作服务站设置“春运爱心便民站”,并为过往的旅客免费提供“爱心包”,“爱心包”里面有饮料、泡面、纸巾、医药包等物资和各种交通安全宣传品,同时旅客在“春运爱心便民站”还可享受免费热水、手机充电、免费医药等贴心便民服务。

­ 此外,春运期间,石狮市公安局还结合辖区实际,一方面全面开展交通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氛围。另一方面加强市区疏堵保畅,实时掌握路面动态,适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市民出行。

­ 晋江:首日取缔5家“黑票点”

­ (记者苏勇黄祖祥张晓明通讯员蔡长江张鹰欣)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昨日,晋江和往年一样,提前5日正式开展春运工作。

­ 昨日上午,晋江春运办“春运交通安全督查队”、“打击票点票贩工作队”在晋江全市范围内开展行动,共取缔“黑票点”5家、查处违法客运车辆1部。

­ 当“两队”巡查至晋江池店华洲刺桐桥下一个店面时,发现门口人头攒动。经查,该店面为非法售票点,正在售贵州专线的票务,虽然该店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没有办理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审批核发的票务售票许可证,不能对外售票,属于“非法票点”。

­ 现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骆某介绍说,他到晋江工作多年,前天向该售点以1560元的价格买了3张到贵州的车票,但还是未能及时坐上返乡的客车。

­ 督查队工作人员立即责令该店退掉所售票款,并劝告欲返乡的人员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以确保自身安全和利益得到保证。

­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晋江春运办将严查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石材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票点票贩及站外配客,保障春运交通安全。(记者 詹伟志 陈灵 通讯员 王森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