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5家药店被限期整改

导报讯 (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张博林)非药品与药品混放,无防虫设备,还将药品直接放置于地面……龙岩市食药监局近日在不预先告知的情况下,“飞行”检查了福建省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岩市永定区环城店、龙岩市百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高陂先富路店、龙岩市吉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铁路店、福建海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龙腾中路恒新康药店、龙岩市菩心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药品零售企业,发现了若干问题。昨日,该局对5家药店进行通告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

其中,“康佰家”永定区环城店经现场检查发现:企业未制定药品追溯的规定、无防虫设备、非药品与药品混放、拆零药品包装袋无批号内容等7个不符合药品GSP(即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问题。“百信大药房”高陂先富路店存在10个问题:药品陈列区域内存放与经营活动无关的食品、企业未制定药品追溯的规定、部分处方药开架销售、部分需阴凉储存的药品未按规定陈列于阴凉区、企业未配备防虫设施设备、部分员工未按时进行健康体检、陈列药品的货架未保持清洁等。

经现场检查发现,“吉康医药连锁”铁路店存在非药品与药品混放、个别处方药开架销售、企业经营非药品未设置专区、药师刘某2017年未建立健康档案等5个问题。

在“海华医药连锁”龙腾中路恒新康药店检查发现:部分处方药开架销售、药品陈列区域内存放与经营活动无关的食品、拆零药品未集中存放于拆零专柜、非药品与药品混放、将药品直接放置于地面等10个问题。

龙岩市菩心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被检查发现有7个不符合药品GSP的问题:企业阴凉区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混放、药品陈列区域内存放与经营活动无关的食品、未制定药品追溯的规定、部分需阴凉储存的药品未按规定陈列于阴凉区、将药品直接放置于地面、未配备防虫的设施设备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药店被限期整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