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罗区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会战取得积极成效

卧龙小区项目完成扫尾、映月小区项目完成扫尾、金鸡路三期项目完成扫尾、罗龙西路改造(龙门段)项目土地房屋征收按期完成……5月以来,新罗区征迁工作捷报频传。5月1日起,该区深入开展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会战,截至8月8日,共完成13个扫尾项目,为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定目标 压实责任

今年,新罗区共安排征迁项目50个,涉及房屋征收59.96万平方米、土地征收6483亩。为加快推进市、区重点项目征迁进度,保障省、市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新罗区委、区政府决定在中心城市集中开展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会战,对10个重点推进项目、25个重点城建项目、13个重点收储项目,逐一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务求通过开展百日攻坚会战,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军令如山,迅速传导。新罗区各项目挂钩区领导作为项目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做好协调工作。各责任镇(街)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树立“以我为主、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相关镇(街)成立了项目攻坚领导小组,把任务分解到周、到日、到组、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单销号,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一场为期百日的攻坚战拉开了帷幕。

聚合力 主攻难点

近日,市、区有关部门及西陂街道依法对西陂街道陈陂村拒不履行司法裁决的被征收户陈某生房屋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在百日攻坚会战过程中,这是常见的场景。

新罗区充分发挥市、区一体化工作机制作用,积极争取支持,及时解决问题。征收、产权认定、执法、法院、公安、司法、组织、纪检、宣传及供电、供水、通信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司法裁决、资金到位、产权确认、依法强制拆除、维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法律政策解释服务、动员涉迁干部职工、氛围营造、电力保障、杆线迁移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建立“每日一反馈、每周一督查、每旬一通报”督查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平稳有序的良好工作格局。

百日攻坚会战过程中,该区针对各片区征收重点户、难点户,组建突击队,加快清零扫尾,形成征收高压态势,并严格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把优选干部选派到征迁一线。同时,注重维护群众利益,完善仲裁、行政复议等诉求表达机制,使群众理解、配合、支持征收工作。

敢担当 创造经验

8月1日,新罗区召开征地拆迁百日攻坚会战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对西陂街道、曹溪街道、雁石镇政府等3个成绩突出单位和21个成绩突出个人进行了表彰。

征迁工作是衡量领导干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基层能动性的一把标尺。在百日攻坚会战中,新罗区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众志成城,涌现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曹溪街道做到主体责任、深入群众、严把政策、法制宣传、两违执法、主动协调“六个到位”,确保了征迁平衡、平和、平稳;西陂街道领导重视到位、部门配合到位、政策宣传解释到位、法理情结合到位、街村干部履责到位、征迁各环节执行到位,推进了项目建设;雁石镇结合实际,提出“一四五六”工作法,高效完成征迁任务。

百日攻坚会战的顺利实施,有效带动了新罗区征迁工作进度加快、工作水平提升。今年以来,新罗区共完成房屋征收20.11万平方米、土地征收895亩,组织依法强制拆除37次,全面完成16个扫尾攻坚项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