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嘉雯) “4月5日至6月21日,全县领导干部带头策划项目新增117个,总投资902亿元;第一季度的50个拟深化项目有5个已进入实施阶段。”7月11日,上杭县开展领导干部带头策划重大项目第二季度评审,该县领导干部带头策划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再结硕果。

今年2月,为切实提高项目策划质量与结构,加大项目储备,有效吸引资本投入与上级资金支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上杭县在全市率先制订出台《领导干部带头策划重大项目工作机制》,机制确定:县领导和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领导作为项目策划主体,县委、县政府领导每人每年谋划项目2个以上;县人大、县政协领导每人每年谋划项目1个以上;县直经济社会管理及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每人每年谋划生产性项目2个以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每人每年谋划项目1个以上。

据悉,概念项目生成后,七大项目领域指挥部将组织领域专家、相关部门人员对概念项目的可行性通过实地调研、专家认证、民主听证等程序进行充分论证;县重大项目策划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策划项目点评会,对每季度策划生成的重大项目进行研究确定和标号,明确项目具体事项,细化项目前期工作,确定项目推进的领导负责制。

截至目前,全县参与策划项目的领导干部共151人,共计带头策划项目364个,远超年度计划204个目标,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4个,占总数的53.3%。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策划项目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