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俊毅 钟茜茜) 近日,在漳平市永福镇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员工付珍珠正忙着制作新一季的高山茶。从做青到毛茶的挑拣,每一道工序她都认真仔细。

付珍珠告诉笔者,她是贫困户,在没有来到鸿鼎茶厂工作之前,自己待业在家,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她丈夫因脑部受伤丧失了大部分劳动能力,父母老迈子女年幼,生活十分困难。今年,村干部介绍她到鸿鼎农场工作,由于工作努力,她很快就从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鸿鼎茶厂的业务骨干,月工资超过3000元,家庭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鸿鼎农场是漳平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内龙头茶企之一,在镇村干部的牵线搭桥下,每年都有不少贫困户到该企业务工。仅2016年度,该公司就聘用了36名贫困户,平均每位员工日收入超过100元。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永福镇依托当地花卉、高山茶等特色优势产业,创新扶贫模式,鼓励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有劳动能力、劳动意愿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走出一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的带动式扶贫道路。

永福是传统的农业乡镇,境内有一千多家以从事与花、茶、菜的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家庭农场及企业。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该镇将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通过“政府搭桥、企业运作”的模式,在全镇形成了政府和经营主体共同携手推进扶贫工作的良好局面,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的作用也日益突出,逐渐成为带动式扶贫的“生力军”。目前,境内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共解决了3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可为每位贫困人口带来4000多元的年收入。其中,还有8家经营主体因为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成效较为明显,获得政府的贴息贷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