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年来,邮储银行龙岩分行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注重对县域及以下广大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输出,持续提升对小微企业、三农、精准扶贫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探索出了具有邮储特色的普惠金融之路。

加快建设,扩大网络覆盖

线下,邮储银行龙岩分行充分依托和发挥邮政网络优势,扩大服务覆盖面,满足城乡居民基本金融产品服务需求。线上,通过不断探索,该行推出功能齐全的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以及基于社交网络的微信银行,打造安全便捷的智慧银行,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2017年5月31日,邮储银行龙岩分行拥有物理网点94个,存取款一体机182台,取款机24台,覆盖龙岩广大城乡地区。另外,该行目前有个人网银客户25.8万户,手机银行客户26.3万户,电话银行14.4万户,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金融服务网络全覆盖。

紧盯需求,丰富产品体系

据介绍,邮储银行龙岩分行目前构建了三农贷款、消费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全面的普惠金融信贷服务产品体系,开办了农户(商户)贷款、家庭农场贷款、烟农贷款、惠农易贷扶贫贷款、再就业贷款、个人住房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等贴合农户、个体工商户及小企业生产经营者生产需求、消费需求的普惠金融产品。截至2017年5月31日,该行涉农贷款余额22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12.5亿元,惠及农户近万户;居民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2亿元,惠及城乡居民8000多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亿元,惠及企业2950户。

 填补空白,加大信贷投放

今年以来,为加大“三农”扶持力度,邮储银行龙岩分行对“三农”业务实行专项额度支持,优先保证“三农”贷款的投放。同时,为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该行的涉农服务对象从农户不断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等扩大,支农范围从传统的种养殖业,不断向立体农业、现代化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等农业项目拓展。

为扩大“三农”金融服务覆盖面,实现贷款“村村通”,今年以来,该行大力推进“百乡千村“工程,即通过梳理全市行政村的金融服务覆盖情况,针对“空白村”,制定和实施活动方案,通过送贷进村等方式,力争2017年底前实现“三农”金融服务覆盖所有行政村。同时,今年以来,该行加快信用村建设,健全农村信用体系,目前全市已新建设8个信用村,为200余户农户颁发了信用证。

精准扶贫,发挥“造血”功能

为加快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邮储银行龙岩分行制定全年扶贫贷款发放目标并明确责任机构,同时将推进情况纳入分支机构的绩效考核,还拟对扶贫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发全行上下开展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为提升扶贫工作质效,该行建立扶贫贷款受理及审批的“绿色通道”,还对扶贫贷款产品的担保方式、利率水平进行优化和调整。截至2017年5月31日,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763笔4402万元,创建扶贫示范基地10个。

创新创效,提升三年服务

为盘活农村存量资产,缓解农村抵押物不足难题,邮储银行龙岩分行先试先行,积极推进“两权”试点,同时不断加大“两权”抵押贷款的宣传力度,主动参与推动“两权”抵押制度与流程建设。截至2017年5月31日,该行辖属武平支行已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35笔2015万元、上杭支行发放农村住房抵押贷款9笔672.5万元。

为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受理效率,2016年起,该行推出移动展业办理金融业务服务,特别是在“三农”贷款业务的办理中,信贷客户经理持移动展业“送贷上门”,使农户在田间地头便可享受方便、高效、快捷的贷款服务。今年5月27日,该行与中国银联联合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实现了手机银行的二维码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了该行的支付渠道。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