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在自媒体营销和网络营销迅速发展的今天,通过即时通讯工具进行产品宣传和营销的广告鱼龙混杂,虚假广告层出不穷,而被其夸大效果所吸引的客户也频频出现。2017年6月19日13时左右,一中年男子来到邮储银行连城县支行营业厅,持一张写了异地收款账号的纸条要求办理汇款业务,柜员钱荣华看了纸条后,询问其收款人是否认识,汇款用途是什么。客户笑笑用方言说,自已有痛风,刚看到某即时通讯工具中宣传专治此类的药且效果明显,打算花200元试试。柜员凭借多年临柜经验估计其碰到了网络诈骗,立即让营业主管谢忠宪前来劝导,并向该客户解释了网络诈骗的特征和惯用手段,但该男子说有真实案例,且只有200元,无所谓。营业主管告知其200元虽小,但是如果买回来的是假药吃了对身体有大害,那才是更大的损失,买药还是要通过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见工作人员说得真切也在理,客户方才取消对某即时通讯工具药商的汇款。

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支行长期以来重视电信诈骗案例的分析学习和柜面风险防范的预案演练,让厅堂工作人员多告知、提示老年人等客户群体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全行员工也保持警惕性和敏感性,及时制止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事件,保护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