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连城县农村林间散养公鸡年关俏销

1月3日上午,连城县朋口镇良增村溪峡自然村地名叫“月亮湾”的一片柑桔园里,良增村计生协会小组长张燕菊在果树底下逮鸡(如图),准备出售给从城里专程前来选购散养鸡的陈先生。

“这种散养喂玉米的‘三黄鸡’肉质好。办喜事时做白斩鸡、酒糟鸡或盐水鸡特香,上桌时客人喜爱吃”。在城里干流动餐饮业负责采购的陈先生说,“我专门找这样在山上或林间散养,饲喂稻谷或玉米的‘三黄鸡’”。

张燕菊介绍,溪峡自然村20多户人家都是独成一体的山内农家,门前有溪流,屋后有山坡,户户有一片责任山。我家在“安居工程”中,虽在临近319国道边建了新楼房,目睹不少过往的小车主人直接进入农户家选购散养家鸡,受到启发。前年,公公阙爱宏前些年种植柑桔的果园里试养200多羽“三黄鸡”,因喂稻谷或玉米,肉质比喂配合饲料的更鲜香,卖了好价钱。我把这经验传授给村里的10位婶子嫂子们。带起了溪峡自然村20多户人家都干起了林下经济项目,2016年6月2日成立了“连城县月亮湾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果园、竹林、树林里饲养“三黄鸡”。我今年出栏2000多羽,供不应求。

流动餐饮业采购员陈先生说,入冬后办喜事的人多。年关将近,明年又逢丁酉鸡年。连城人过大年,家家户户都会备好三五只大公鸡过春节招待客人。所以,要想吃到好鸡,不少有车的城里人只有直接进山去找,提前选备几只。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