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增强人才归属感。2024年4月14日,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和屏山社区联手为辖区的青少年们带来一场特别的法治教育课堂。以“拒绝校园霸凌‘护苗’共成长”为主题的“小小调解员课堂”第二季正式开课,共开设15节课,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法治教育服务,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刘倩文调解室”在社区调解中的专业优势,还联合了鼓楼区法院、检察院、司法所、法务特派员以及心理咨询师等多方人才力量,除了法治教育内容的丰富性,本次第一期活动特别针对鼓楼区人才子女提供优质服务。活动邀请了人才家庭子女参与,共同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课,确保他们能够在活动中得到更好的学习和体验,增强人才家庭的归属感。

才聚首善第二季小小调解员课堂368

“巢凤英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巢凤英的参与也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作为省劳模、关工委“五老”工作者,巢凤英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还鼓励孩子们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强调“小小调解员课堂”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我们需要社区、学校、家庭、司法力量等多方面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才能确保这个项目的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才聚首善第二季小小调解员课堂569

课堂上,专家老师们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了解校园霸凌的危害,学习如何拒绝和应对霸凌行为。同时,还教授孩子们如何调节情绪、处理矛盾,培养他们成为同龄人之间、家庭内外关系的“调和剂”和“缓冲剂”。老师们特别关注孩子的表现,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让他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才聚首善第二季小小调解员课堂730

此次“小小调解员课堂”的开展,不仅为人才家庭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也为社区治理和法治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深化法治教育,培养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调解能力,社区希望能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公益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法律知识,还锻炼了他们的口语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同时,社区对人才子女的关照也让他们倍感温暖和感激。社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联合更多社会资源,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同时,也将进一步关注人才子女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让他们能够在社区的关怀和支持下茁壮成长。(刘倩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