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蓝色梦想点亮“闽江之心” 海洋文化音乐节梦幻上演

海洋文化音乐节现场。(福州日报运营中心供图)

作为2023渔业周·渔博会的配套活动,海洋文化音乐节昨晚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精彩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海上福州 蓝色梦想”,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福州日报承办。

与其他主题晚会不同,当晚音乐节安排了各类体现福州历史文化的歌舞节目,充分展现“海上福州”的发展过程。《印象昙石山》《金薯谣》《船政春秋》《茉莉茶韵》……随着主题的变换,演员们配合着音乐和背景LED动画,用动人的舞姿和美妙的歌声生动诠释福州悠久灿烂的海洋文化。

特别是在歌舞表演《茉莉茶韵》中,撑着油纸伞的采茶女、来自东南亚的舞者和来自美洲的印第安人等形象穿越时空,汇聚在同一地点,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或翩翩起舞,或品鉴茉莉花茶,展现了历史上福州世界茶港的崛起和海上贸易的兴盛,讲述各国物产云集的美好故事。

在下半篇章中,福州特色曲目展现了步入新时代福州人民的精气神。《福清哥》《大爱暖千秋》《美丽的罗源湾》等极具本土特色的曲目,或节奏明快,或悠扬婉转,奏响“海上福州”的新华章,抒发福州积极开拓发展空间,激活海洋新动能,持续打响“渔业品牌之都”的豪情壮志。

“太精彩了!这台晚会既有大场面,又很接地气,还很有福州味!”晚会结束后,台下市民郑端杰说,渔博会越办越好,海产品越来越丰富,如今还新增了文艺演出。

海洋文化音乐节期间,“闽江之心”还配套举办“渔人码头”集市,海欣食品、坤兴海洋、闽洋海蜇、御冠珍享鱼丸、秋官郎鱼丸、肯德基鱼丸、依唐弟鱼丸以及首邑文投金鱼文创、潘氏金鱼等众多企业展示或售卖渔业产品。此外,福州丰富的水产加工产品以及金鱼文创产品也将亮相集市,活动将持续到3日晚上。(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