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半影月食、金星合M35星团、水星西大距……5月的天宇好戏连台。5日晚上有今年首次月食。福州天气方面,5日起三天比较热,有雨。

本次半影月食发生在5日晚上到6日凌晨。北京时间5月5日23:12半影食始,5月6日1:23食甚,3:34半影食终,整个过程4小时22分,最大食分为0.989。

月食,又称月蚀,是太阳、地球、月球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时发生的一种天文现象。月食分为月全食、月偏食、半影月食。

本次月食是半影月食,即月球只进入地球的半影,不进入本影。“这次月食不明显,因为月亮没有进入本影,所以大家只能看到月亮比平时暗了一点。肉眼不容易看出区别。”福建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说,今年有两次月食,10月29日将有月偏食。

另外,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5日到7日,气温将持续维持在高位。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在30℃至33℃,最低气温都超过20℃。从5日起,阵雨或雷阵雨范围将扩大。6日、7日雨势进一步增强,全市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局部暴雨。(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