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综合治理重点海湾

打造污水零直排工业园区,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

近日,福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福州市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计划对罗源湾、闽江口、福清湾、兴化湾等重点海湾开展综合治理,持续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打造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

《方案》以重点海湾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大力实施陆海统筹的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提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入海河流水质改善、沿海城市污染治理、沿海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海水养殖环境整治、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岸滩环境整治、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美丽海湾建设等九方面重点任务。

《方案》提出,完善水污染防治流域协同机制,持续开展入海河流消劣巩固行动。加强沿海城市固定污染源总氮总磷排放控制和监管执法,加强工业园区污水排放的监管力度,打造污水零直排园区。加快推进海上养殖转型升级,推广环保型全塑胶渔排和深水抗风浪网箱。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新建兴化湾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地,有效保护滨海湿地和岸线。

到2025年,重点海湾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陆海统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明显增强;近岸海域优良水质(一、二类)比例不低于84%;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稳步推进,省控及以上入海河流断面全面消除劣V类;滨海湿地和岸线得到有效修复和保护。(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