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违规偷倒垃圾一直是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它不仅影响城市“颜值”,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卫生健康。对此,安泰街道以城市建管日为抓手,建立健全网格巡查机制,充分发挥各网格人员“前哨”和“耳目”作用,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六个100%”工作标准和卫生城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全覆盖巡查路面、立面、水面,对垃圾乱堆乱放、垃圾分类误时投放、偷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或报告,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确保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学”的山水安泰。

4月14日早上7:18分,安泰街道城管中队按照网格化巡查机制开展日常全辖区巡查工作时发现鼓楼区海底支路福建大剧院东门存在偷倒大件垃圾情况,按照“巡查——处置——反馈——督查”四步工作流程,城管人员利用现场记录的方式登记巡街发现的问题,并随即联系环卫保洁公司先行到场清改。

福州安泰街道:网格巡查有发现 偷倒垃圾零容忍

福州安泰街道:网格巡查有发现 偷倒垃圾零容忍

对这一不文明行为,安泰街道高度重视,协调调取公安探头倒查发现系由元洪花园一叶姓业主于4月13日23点55分偷倒垃圾所为。顺着源头,街道城管中队走访元洪花园小区并查询联系当事人至中队约谈。

福州安泰街道:网格巡查有发现 偷倒垃圾零容忍

“我也是心存侥幸,想着这么晚了也没人看见。”经过批评教育,叶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不再偷倒垃圾。目前,街道城管中队已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对其施以500元罚款。

最强举措,最严力度,冒头必打,高压防控。接下来,安泰街道将以每周四开展城市建管日为契机,持续加大日常网格巡查力度,要求各网格人员守好各自的“一亩三分地”,特别要针对一些夜间少人的空地、背街小巷等进行重点盯防,让辖区的乱点无处遁形,与此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在思想上、认识上、觉悟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主动遵守,让文明观念浸润人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