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26日,全国民航开始执行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记者28日从相关机构获悉,随着航空客运市场逐步回暖复苏,多条航线复航,部分福州出境机票降价近八成。市民出境商务洽谈及旅行的成本大幅下降。

多条航线恢复

记者从航空公司获悉,航班换季最主要的原因是适应部分国家冬令时到夏令时的时间转换。

26日,厦门航空开启2023年夏秋新航季。新航季里,厦航将新开和恢复多条福州长乐机场始发的航线。换季初期通航点53个,其中国内航点48个,国际及地区5个。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福州至吉隆坡、新加坡、雅加达和香港航线均加密至每日1班;福州一东京航线加密至每周2班。

后续,厦航将继续推进国际及地区航线复航。福州一曼谷航线预计4月底5月初恢复,福州一普吉岛航线预计5月底恢复,福州一台湾航线预计6月份恢复;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恢复福州至纽约、悉尼、济州、沙巴、卡利博、宿务等热点航线。

往港澳台及东南亚机票价格率先下降

记者了解到,由于国际航空运力第一阶段恢复主要集中在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国家,因此,这些区域的航班机票价格率先下降。

数据显示,福州一曼谷航线机票价格已有显著下降。2月该航线最低直飞机票价格为6768元,而3月底4月初的价格最低1688元,下降了近八成。

国内方面,厦门航空夏秋航季恢复福州一柳州、福州一南通一乌鲁木齐2条航线,每日1班,续飞福州一宜宾航线,每日1班;加密福州至贵阳、天津、乌鲁木齐、珠海等航线,加密后福州一贵阳每天共3班;福州一天津、福州一乌鲁木齐、福州一珠海等航线每日2班及以上。

此外,东航还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新开福州、泉州航班。山航新开北京首都一福州航班,班期为每天1班;新开福州一济南一沈阳航班,班期每天1班;新增珠海一福州航班,周二、四、六飞行。同时,针对夏季旅游旺季市场特点,山航计划新开福州一日照一天津航线。(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