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福州屏山社区联合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福州海关技术中心于3月15日走进屏山公园,贴近广大居民,将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农产品和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 、金融安全、防诈知识向居民们进行了广泛地宣传、普及。

活动中,由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警官通过鲜活案例、有趣互动的方式,让老年人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的惯用手段和作案方式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为现场百余位老年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反诈骗知识讲座。

2023.03.15凝聚你我力量,共创放心消费(1)337

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朋友们观看由农业农村部颁布制定的《禁限用农药名录》宣传展板,对国家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告知居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药,并详细说明了禁限用农药的非法使用会对人们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

2023.03.15凝聚你我力量,共创放心消费(1)473

福州海关技术中心向市民介绍了家用电器、家装建材、玩具、文具、一次性纸质卫生用品等常用日用消费品的采购挑选方式、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帮助市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保障消费权益,提升消费信心、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3.03.15凝聚你我力量,共创放心消费(1)482

为了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活动现场演绎了与金融知识相关的相声及歌曲等节目,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通过金融知识盲盒、互动游戏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获得老年人群体的喜爱。  

2023.03.15凝聚你我力量,共创放心消费(1)677

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联合警务室、华大街道综治中心、华大街道应急办向居民发放防诈、禁毒、反邪、扫黑险恶、国家安全、反有组织犯罪等平安建设宣传册,提升居民自我防护能力。

2023.03.15凝聚你我力量,共创放心消费(1)777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居民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法律法规观念和维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许和认同。(通讯员 黄婕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