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距离2.09米,满分。”“单脚起跳,不合格。”2023年福州体育中考AI模拟考试11日起在省体育中心举行,当天共有千名学生进行测试。去年,福州软件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鸿达研发的AI体育考试测评系统,率先应用于福州体育中考,今年测评系统设备升级,多个独立算力、网络、摄像头等集成,为体育中考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体育中考AI模拟考试开考

多种设备为考试提供技术支持。

11日上午8时许,首批500名考生进入AI模拟考试考场。记者进入考场,对AI设备在体育考试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探寻。

今年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类项目为排球,抽选考类为立定跳远、50米跑、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考场内设置了4个考区,考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热身后,分组依次前往不同的考区进行测试。

在立定跳远考区,考生在摄像头前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身份,考区内有两组AI设备,电脑屏幕上显示6个标点。考生完成一次立定跳远,如出现踩线、单脚起跳、屁股落地等不合格行为,设备会马上进行判定,跳远的距离也会在落地瞬间实时播报。“我听到语音播报2.09米,女生满分成绩是2.02米。”女考生郑茜娅兴奋地说,AI识别更精准,这对考生来说更公平。

据了解,2023年福州体育中考AI模拟考试由福州软件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鸿达提供技术支持,考场内使用的AI设备均由该公司自主研发。“恒鸿达提供技术支持,从考生信息智能录入、违规动作判定、成绩播报、生成成绩报告及提供针对性的运动处方等多方面,为福州体育中考AI模拟考试赋能。”恒鸿达董事长章珠明说。

去年,恒鸿达研发的AI体育考试测评系统率先应用于福州体育中考。近一年来,恒鸿达参与福州多所中学、高校AI体育体测体考系统建设,全国多个城市也引入相关设备应用于体育测试中。“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我们改造升级更智能、更集成化的设备,将独立边缘算力、5G通信及网络网桥等集成到一个主板上,在考场上使用更高效更方便,稳定性更强。”章珠明说。

据了解,2023年福州体育中考AI模拟考试于3月11日至4月10日的每个周末,在省体育中心开展。需要参加模拟考的学生可以学校为单位或独立报名参与。为给更多学生提供便利,接下来的1个月,恒鸿达还将入校提供服务。(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池远/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