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开展司法救助 传递司法温情

福州市检察机关去年以来发放救助金410万元

近日,市民程某相继给鼓楼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送上锦旗致谢,感谢两级检察院发放5万元司法救助金,解决其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原来,2021年9月,程某在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被人用刀捅伤,造成重伤二级。经鼓楼区检察院起诉后,2022年1月,虽然法院的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要求被告人赔偿程某10万余元,但赔偿金迟迟无法到位。

“上有父母要赡养,妻子儿子又没有固定工作。”程某无奈地表示,由于没有收到赔偿款,他作为家中顶梁柱,无法再继续接受治疗。

针对程某的情况,市区两级检察院成立检察官工作组,前往程家走访核实,确定程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指引其提出司法救助申请,并加强与刑事、民事检察部门沟通,督促法院及时执行刑事判决。在两级检察院的努力下,程某申领到了5万元司法救助金。

记者9日从市检察院获悉,2022年以来,福州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53件,发放救助金410.2万元,减少相关流程15项,司法救助平均办案时长缩短33%。(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为国 罗金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