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新建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园区;五年内高新区工业产值预计突破1000亿元,打造高科技产业集聚的“福建硅谷”……记者6日获悉,高新区确立了今年及未来三年至五年的发展目标,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和福建科学城,争取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做出新贡献。

一流大学城福建科学城这样建

高新区高新企业云集。记者 石美祥 摄

今年新建100万平方米

标准化园区

目前,高新区财政投资自建的创新园三期、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半导体产业园一期等90万平方米标准化园区即将交付,今年还将新建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园区,高新区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安排研发楼和高标准厂房。

据悉,去年以来高新区建成企业研发楼项目20多个,可用空间达100多万平方米。省电子信息集团也正着手打造255万平方米的信息创新产业园,保利通信科技园、紫光总部园、启迪科技城、万慧云谷等大承载平台正在火热建设,有足够而且多样的成长空间供企业选择。

预计五年内

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元

去年高新区修订完善了23项扶持政策,今年又在减税降费、资金奖补、上市融资等政策方面加码加力,今后每年将新制定或调整发布10项以上全市最优的创新政策,让入驻企业甩掉包袱,快速实现技改提升、增产增效。

经初步统计,高新区园区目前工业产值是350亿元,同时今年至少2家企业有望正式申报IPO上市,祥鑫、迈新、海创光电等企业高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内工业产值突破600亿元,五年内突破1000亿元。

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

“福建硅谷”

下一步,高新区将保障海峡实验室、福耀科技大学、闽都院士村等建设,做好闽都创新实验室、省创新研究院中科育成中心、东方电气福建创新研究院等投用后的服务保障和成果对接。

计划将共建约8万平方米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产业基金大厦,每年举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至少10场,每年引进硬科技创业团队100个以上,每年转化技术成果100个以上。

高新区将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打造至少3家国家实验室,50个省部级新型创新平台和工程(技术)中心,50个国家级、省级高质量孵化载体,构建“雏鹰—瞪羚—潜在独角兽—上市企业”全梯度培育体系,全面发挥创新创业创造洼地效应,辐射带动区域爆发成长,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福建硅谷”。(记者 徐文宇/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