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9日,马尾区两批增援仓山党员干部职工,完成支援战“疫”任务,返回马尾。援“仓”期间,马尾抗疫突击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绽放“志愿红”,展现了马尾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在仓山区抗击疫情的关键期,马尾区于11月9日、10日,先后组织两批次共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增援仓山,前往螺州镇、城门镇、建新镇等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卡口值守、维持秩序、扫街扫楼、配送物资、现场消杀……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马尾“红马甲”24小时值守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电话一响,我知道要出发了。”9日下午,马尾区志愿者林友广匆忙回家收拾行李,当时他已在马尾抗疫一线“连轴转”10多个日夜。“到仓山后,我们每天组建‘扫楼小分队’,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人一户。”

“大家冲在第一线,展现了马尾担当。”马尾志愿者陈少武说,他负责的城门镇胪厦村有本地人口3000多人、外来人口9000多人,人员结构复杂。“每天不停地敲门,一天下来要消毒数百次。戴着橡胶手套的手指在汗水浸泡下发皱发白。”在支援过程中,无论多晚回来,大家随时准备从床上爬起来。“经常半夜回来,又摸着黑出发。只要任务一到,马上投身工作。”

19日,在送别马尾区支援队伍时,螺洲镇螺渚社区送上一面锦旗。被支援的镇村干部和群众说:“他们是马尾来的,都是好样的。”“听到夸赞,内心暖暖的,感觉我们工作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马尾志愿者任明乐说。

凡人微光,汇聚志愿星河,每一天都有暖心场景。马尾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黄伟在采样点发现一名孕妇晚上带着2名幼童排队,马上开启绿色通道。当了解到他们徒步过来,有近半小时路程,黄伟又调来应急保障车,护送他们回家。马尾区委组织部3名党员志愿者相互补位,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直至安全返程。马尾区审计局2名增援志愿者在采样点维持秩序时,一名3岁儿童与父母走散,其中一人安抚儿童,另一人在周边喊话寻找儿童父母,成功让母子重聚。马尾区城管局志愿者在洪光村发现一位老人中风昏迷,及时联系120送医救治,后来老人顺利康复……

在支援过程中,马尾志愿者还提出设立健康码查验口和阻隔通道,张贴黄码、绿码通道箭头标识等建议,均被采纳,有效解决排错队、拥挤等问题。

“能援‘仓’,更要能兴‘马’。”马尾志愿者们说,他们返岗后将充分用好抗疫中积累的经验,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更好投身日常工作,向更多干部群众传递凝心聚力的精气神,携手共创马尾更美好的明天。(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炜 薛海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