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让我们的城市,“慢”下来、“静”下来

——致广大居民朋友们的第二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秋风微凉,季节轮转,我们与新冠肺炎再次“不期而遇”。在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的当下,我们选择主动放慢前行的步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流动与聚集,努力让生活“慢”下来,让战疫“快”起来,不断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

让这座城市“静”下来,是尽快切断新一轮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的必要举措,是守护好您和家人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必然选择,是让这座城市尽早恢复活力“动”起来的重要保证。

我们深知,家人相聚才是幸福的模样,亲朋相交才是如常的节奏,邻里相望才是温馨的画面。我们更深信,疫情之下的安静有序,积蓄着城市复苏的力量,所有美好的前提是战胜无孔不入的病毒。因此,我们期盼着:

期盼着您能够主动“静”下来。让我们以“不动如山”的勇敢担当挺身而出,信念如磐、绝不言弃,共同成为这场抗疫的“最强助攻”,让我们以静制动、以守为攻,一道构筑起守护这座城市最坚固的堡垒。

期盼着您暂时停下工作生活的“快节奏”。尽快尽早实行居家办公、在线办公,减少流动、减少接触、减少聚集。同时,鼓励大家转换身份,积极投身“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互相接力、与时间赛跑,在守望相助中将爱意传递、让温暖延续。

暂时的“安静”,阻断的是疫情的传播,而不是城市的运转。我们会尽心尽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风险排查,我们会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满足您的“菜篮子”与“米袋子”需求,我们会提供更加温暖人心的服务,将最熟悉的“人间烟火气”送入千家万户。

暂时的停止,是为了更好的启动。每一个“小我”的力量都弥足珍贵,每一位鼓楼人的付出,都将汇聚成强大的抗疫力量。让我们共担风雨、同舟共济,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早日驱散疫霾,迎来“春暖花开”!

鼓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