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24日,市委组织部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方案,吹响市级“疫情防控守护队”集结号。

25日凌晨,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编研处处长陈辉的手机亮起,根据信息内容,他“入编”疫情防控守护队,次日前往乌山社区报到。前一天还在办公室忙碌,第二天穿上“红马甲”驻守小区,陈辉很快适应了身份的转变,测温、验码、宣传防疫政策,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大家形容社区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来了一线我们才切身体会到基层工作的复杂。”陈辉告诉记者,将继续坚守岗位,在一线练本领、炼作风,用细心和耐心为群众做好服务,为抗疫贡献力量。

响应号召下沉一线的还有来自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25日,福州日报记者颜澜萍穿上“红马甲”,早早来到白马河公园核酸采样点,协助兴园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为群众解答疑惑、帮助老年人打开健康码……从白天忙到夜晚,她始终坚守在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要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傍晚6时30分,福州日报社发行公司的员工陈麟衣服已经湿透。从下午2时起,他和同事们坚守在鼓楼后县新苑的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扫描健康码,几人配合无间。“能有机会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们很荣幸,一点都不累!”他说。

25日上午,福州电视台的党员记者严硕在杨桥新村42座小区门口,按防疫要求认真询问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能够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为他们分担工作量,我感到很光荣。”严硕说,疫情发生后,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他一定不负重托,担当尽责,帮助社区守好小区防疫“第一关口”,助力福州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建新镇下沉干部王金俊因为持续工作加上多变的天气,让他的痛风病犯了,却坚持在仓山区夏雨苑公园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不碍事,希望能早点战胜疫情,大家的生活重回正轨。”他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沉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火速奔赴基层一线报到,首批选派87个单位的740名在职干部已全部脱产下沉至基层网格,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干部接受街道(乡镇)党组织统一调度,重点协助基层网格开展好核酸检测、人员摸排、流调跟踪、健康监测、医疗保障、防疫消毒、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他们将在网格中当好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与基层干部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记者 蒋雅琛 王玉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