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 福州将迎来“四线并网”时代

列车从福州地铁第一个高架车站——营前站驶出。

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 福州将迎来“四线并网”时代

在车内凭窗远眺,三江口江景一览无余。

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福州即将迎来“四线并网”时代。26日—28日,福州地铁6号线开放免费试乘。

福州地铁6号线起于潘墩站,止于万寿站,全长约31.346公里,是福州主城与滨海新城的轨道交通联系骨干线,串联起福州主城、三江口片区、长乐区和滨海新城等重要组团。6号线共设16个站,在梁厝站和下洋站与1号线换乘,在林浦站与4号线(在建)换乘,最高运行速度100km/h,全程开行约42分钟。

6号线设计上注重吸纳福州船政文化和海丝文化,采用清新配色“茉莉白+海丝蓝”,将茉莉花、海浪造型融入列车和车站装修。例如,福州地铁首个高架车站营前站,造型上秉承“海阔凭鱼跃”的设计理念,采用鱼跃水面、浪花、岩洞等抽象滨海元素,呈现出明快流畅的视觉效果。

线路还经过福州首座公轨两用桥——道庆洲大桥,大桥上层是公路,下层通地铁,共线段长4.35km,其中主桥518m,主跨276m,是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跨度之最。在车内凭窗远眺,三江口江景一览无余。

6号线车辆采用铝合金车体,具有轻量化、耐高温、启动快、制动准等特点。车顶采用全新的LED照明系统,可自动调节车厢亮度,行驶至露天段车内光线会随之变化,在保证照明亮度的前提下节约电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梁厝站进行1号线与6号线换乘时,首次启用同台换乘形式,即乘客在站台一侧下车后,转身就可换乘另一条线路。(记者 张颖 游庆辉 文/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