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8日,晋安交警联合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联合举办“榕城爱心头盔季”爱心接力活动,为市民免费发放电动车安全头盔,开展骑乘安全知识宣传。

福州:头盔戴头上 安全记心上

交警和志愿者帮市民佩戴安全头盔。记者 张铁国 摄

上午9时许,福马路与长乐路路口一开阔地,晋安区砌池社区党委组织共建单位福州海关、晋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市海洋和渔业局等签订《佩戴头盔安全骑行管理教育现任状》,并在《佩戴头盔安全骑行承诺书》上签名。随后,50余名党员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发放《佩戴头盔安全骑行——文明交通倡议书》、“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单、新时代福州文明手册等,并开展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宣传。

听说可以免费领取安全头盔,不少路过的市民群众有序排队前来领取。“9月1日开始我们骑车都要戴头盔了,这头盔发放得太及时了!”市民倪女士表示。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为群众一一发放安全头盔,共100个,并热情地教大家佩戴方法,帮助佩戴。“你看这些头盔,有黄色、粉色、黑色的,颜色鲜明,戴上骑行更容易识别,提示机动车避让。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也可以更好地保护头部安全。”晋安交警大队福新中队中队长陈豪杰表示,从现在开始,市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养成戴头盔骑行的习惯。9月1日起将根据电动自行车号牌管理办法,对未戴头盔的骑乘市民群众进行教育和处罚。(记者 张铁国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