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深挖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弘扬文明新风,8月4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借连江县委文明办举办“月华七夕柳婆娑”七夕文艺汇演的有利时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月华婆娑 七夕‘来电’”活动,向前来观赏“月华七夕柳婆娑”文艺汇演的周边居民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220805150556

活动现场,七夕表白墙、月老树、冰淇淋、糖果车、七夕花样市集等七夕系列主题打卡点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热衷打卡,热爱记录生活的青年男女们的眼球,巧果、酥糖、红头绳等七夕传统小食、饰品等同样得到了大家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805150601

热闹的人群中,该公司“连心电”志愿者为来来往往的居民们分发绿色能源宣传手册,普及绿色生活知识,传播国网低碳环保绿色理念,遇到一些热心居民,志愿者还会向其随机提问绿色能源小知识,并为成功答对问题的居民送上“连心电”七夕定制限量款玩偶。志愿者在为一些年岁较大的居民解答时,还会向他们推广网上国网app,教会他们如何足不出户,轻松办理用电业务,“你们这软件做的不错,以后可以安心在家交电费了。”一位老爷爷开心道。

微信图片_20220805150604

晚上7点,七夕文艺汇演在舞剧《西游记·玉兔情缘》中拉开序幕,器乐演奏、《关雎》古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以爱为名、浪漫邂逅”、“幸福大作战”等互动环节也穿插其中,在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下,现场营造出了浓浓的七夕氛围,在场的居民们深刻感受到了这一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时代魅力。

近年来,该公司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积极举办多样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并融入传播“清新福建·绿色赋能”、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等行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为群众普及绿色生活知识,树立安全、科学、节约用电理念。

下一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立足于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新时代新风尚,担起传播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文化自信的社会责任,传递正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非遗闽菜传承再添新阵地 福州“佛跳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